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軍屆退官兵職涯探索營協助轉銜職場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【本刊訊】輔導會與國防部合作試辦一○九年國軍屆退官兵「職涯探索營」三天研習,副主任委員李文忠日前至會場與官兵座談,鼓勵即將退伍返鄉、投入民間職場的官兵,釐清職涯發展方向,認識自我優、劣勢,順利轉銜就業。
李副主任委員表示,輔導會曾委託世新大學於九十七年研究「無業榮民生活狀況、就學、就業、職訓需求調查」及一○六年「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職訓求調查」顯示,無業榮民就業弱點主要是社會適應力不佳,而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退伍後沒有直接找到工作的原因,是以「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」佔第一位,其次是「沒有其他工作經驗」,顯示從軍中退伍轉入民間工作過程中,在沒有適當的專業引導下,就業更加困難,希望藉由本次研習活動,全程由專業諮詢人員陪伴,提供完整規劃輔導,以接軌職場。
本次研習參考澳洲國防部作法,遴聘業界專業師資,以講授與討論方式,提供「產業趨勢」、「適性評量」、「職涯諮詢」、「職場介紹」、「求職技巧」等課程,結訓當日發給每位「個人生涯規劃建議書」,協助未來適性就業。
 
(點閱次數:2362)